校长戴国洪到图书馆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18浏览量:344来源:江苏理工学院图书馆

  4月14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戴国洪在党办校办主任王斌、党办校办秘书科科长蒋勇的陪同下,来到图书馆开展工作调研。图书馆档案馆党政领导班子、各部室主任参加调研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熊太纯主持。

  戴国洪先后走访了育英书苑、江苏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特藏中心、炎培书舍,详细了解图书馆馆藏布局、学习空间,阅读推广等情况。馆长陈晓雪从基本概况、主要做法、存在困难、未来目标、发展举措五个方面汇报了图书馆、档案馆的发展工作。

  听取汇报后,戴校长对图书馆、档案馆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就两馆在转型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指导性意见和要求。一是要明确目标导向。把图书馆、档案馆工作的宗旨和使命融入到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来,围绕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重要任务,树立新的形象和目标导向,为学校专业、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保驾护航做好资源保障服务。二是要深化内涵建设。不仅要建设有形图书馆,更要强化无形图书馆的建设,通过整合文献资源和空间资源,提升服务师生的能力;通过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对教学和科研工作的支持;通过转变服务理念,提高主动服务意识。三是要提前做好新校区图书馆、档案馆建设工作。积极探索、周密考虑、创新思维谋发展,在发挥基础服务职能上,构建智慧型服务机制。

  图书馆、档案馆领导班子表示,两馆将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转型发展为契机,以信息技术为媒介,逐步构建“空间、资源、技术、阅读、服务”五位一体的发展体系,奋力谱写两馆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文/毛沁红;图/江立宇;审核/汪洁;编辑/武群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