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18-07-03浏览量:3238来源:江苏理工学院图书馆

  为充分发挥图书馆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使党总支的工作有章可循,现对原《图书馆党支部职责范围》进行修订,特制定本工作职责。
  一、宣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委的决议,根据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和图书馆的工作要点,创造性地开展党的工作,团结本单位员工,保证技术管理与服务等各项任务的完成。
  二、加强对党支部的领导,对党员进行教育和管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向下设的支部和党员布置工作任务,并检查执行情况。
  三、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集体领导。在工作中加强党总支的自身建设,对党员、党员干部,行政负责人在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思想、作风、道德品质等方面进行监督、考核。
  四、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预备党员的培养教育和考察,认真做好发展新党员和预备党员的转正工作。
  五、密切联系群众,经常听取党员和群众对党总支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分析基层支部的党员思想状况,加强党总支自身建设。
  六、开展对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有针对性地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形势任务教育工作。充分调动图书馆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对图书馆的改革及其他各项任务的完成起到思想、组织和政治保障作用。
  七、宣传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执行党的统战方针、政策,支持民主党派按照各自的章程开展活动。经常与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保持联系,向他们通报情况,听取意见,接受监督,充分发挥他们在学校改革和图书馆事业发展建设中的积极作用。
  八、加强对图书馆工会、共青团等群众组织的领导,定期讨论有关工作,充分发挥群团组织在图书馆各项工作中的桥梁作用。
  九、按照校党委组织部的规定,及时主动收缴党费,做好党总支的档案工作。
  十、完成学校党委临时交办的其他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