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举办第一届图书点·采节

发布时间:2019-05-24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2085设置

5月24日上午,“书博理工 智泽天下”江苏理工学院第一届图书点·采节在校图书馆二楼大厅拉开帷幕。副校长谢忠秋,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俞亚萍,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石飚,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基国林,以及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委员们出席活动。图书馆副馆长尚捷主持开幕式。

谢忠秋致开幕辞,他指出文献信息资源是图书馆最重要的资源,是图书馆之根本和核心竞争力。没有丰富的文献信息资源,图书馆的服务将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图书馆的文献资源建设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工作,正所谓“万卷藏书宜子弟,十年种木长风烟”。图书馆作为服务学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的重要部门,要不断加强信息资源建设,提升服务水平,为学校的转型发展和“三大重点任务”守好本业、做出成绩。

图书馆馆长陈晓雪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你点书·我采书·服务你·改变我”,其目的是请全校师生参与图书馆图书采购工作,请专家学者从专业角度推荐采购专业图书,请广大学子根据自己专业学习和人文素养提升的需要推荐采购所需图书,从而进一步优化图书馆馆藏结构,提高图书采购质量,有效提高图书的利用率,满足我校师生个性化、多元化阅读需求,更好地为学校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服务,使图书馆馆藏建设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据悉,本次活动为广大读者现场准备了5000余种图书、线上50000多条荐购书目。图书馆将对师生们现场荐购的图书进行查重、采购、编目、加工,争取尽快入馆藏方便师生借阅。图书馆将不断探索全媒体时代广大师生参与图书资源建设的方法和路径,构建多渠道了解师生阅读需求和合作共建文献资源保障的工作机制。读者可以常态化通过图书馆主页“读者荐购”平台等精准向图书馆推荐自己需要的图书资料和数据库,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也会经常性发布新书上架等动态服务信息,以飨读者。(供稿:图书馆 毛沁红,摄影/编辑:黄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