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长、副馆长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18-07-03浏览量:6201来源:江苏理工学院图书馆

  图书馆是学校的文献信息中心,是为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服务的学术性机构,是学校信息化和社会信息化的重要基地。为进一步实行科学管理,现对原《图书馆馆长岗位职责》、《图书馆副馆长岗位职责》进行修订,特制定本工作职责。
  一、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贯彻执行校党委和行政的各项决策。
  二、根据学校事业发展的需要和现代图书馆的发展趋势,制定图书馆的长远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
  三、全面主持图书馆的工作,并分管图书馆的人事、财务等工作。
  四、主持召开图书馆党政联席会,讨论决定图书馆经费使用、设备购置、人员调配等重大事项。
  五、加强调查研究,促进全校文献资源的宏观管理,促进各种文献信息资源的合理配置和有效利用。
  六、传达贯彻教育部高校图工委和江苏省高校图工委的有关工作要求,促进地区之间的馆际协作和资源共享。
  七、组织开展有关学术交流和科研活动,提高全馆人员的业务水平,提高图书馆的服务能力和运行质量。
  八、积极利用现代网络通讯技术、多媒体技术,加大图书馆的数字化、网络化建设。
  九、副馆长协助馆长,按照分工,负责业务管理和日常管理工作。搞好各部门之间的协作、协调,保证各项工作的顺利运行,进行工作的改进与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