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查新

发布时间:2018-07-02浏览量:40640来源:江苏理工学院图书馆


  我校图书馆依托江南大学科技查新工作站代办开展科技查新业务,可为学校、政府、企事业单位、个人用户提供专业的查新,提供在全国范围内具有法律效力的《科技查新报告》。(国家一级查新点专用章)


一、服务内容


  查新项目委托人应实事求是地提供与查新内容相关的、较详细的查新项目技术资料,资料应能够完整地反映项目的研究范围、研究方法、实现的功能、达到的技术指标、项目的创新点等内容。并依次列出查新项目的各个查新点。对不能提供完整的查新技术资料的,不予受理。对两个及以上技术方面的项目,不得作为一个查新项目申请,应按照技术内容分别提出查新申请,分别订立查新合同。委托人可当面填写或网上发送查新委托单向图书馆提出委托请求。委托查新要求确认无疑后的,国内查新7~10个工作日,并提交查新报告。若委托人拟提前索取查新报告,可办理加急。查新费用按江南大学科技查新工作站科技查新标准执行。


二、服务流程


  委托人可以以手工递交文件方式申请服务,本服务流程对象为本校读者与校外读者。流程如下:

  (1)领取或下载 “科技查新委托合同”;

  (2)填写查新课题委托书和科技查新委托合同。由课题负责人或掌握课题全面情况的研究人员填写;

  (3)将 “科技查新委托合同”发送至:ccy@jsut.edu.cn,并进行电话确认,或图书馆8楼信息部。“科技查新委托合同”需加盖委托者所属单位公章;


三、递交材料


  图书馆审核并缴费后正式办理查新委托手续:由课题负责人或掌握课题全面情况的研究人员来图书馆信息部正式办理委托查新手续,并携带以下材料:

  (1)已填写好的 “科技查新委托合同”;

  (2)查新项目的科学技术资料(开题报告、技术报告等);

  (3)技术性能指标数据; 

  (4)查新项目的产品样本或图片等;

  (5)本机构认为查新所必需的其他资料;

  委托人应当尽可能提供下列查新所需要的资料:

  (1)参考检索词,包括查新关键词(含规范词、同义词、缩写词、相关词)、分类号、专利号、化学物质登记号等。关键词应当从查新项目所属专业的文献常用词中选择,国内外查新应提供相应的英文检索词。

  (2)国内外同类科学技术和相关科学技术的背景材料

  (3)参考文献,列出与查新项目密切相关的国内外文献(含著者、题目、刊名、年、卷、期、页) ,以供查新员在检索时参考。


四、当面沟通


  与图书馆信息部查新课题受理人交谈,介绍委托课题技术背景、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及技术特点,并就查新要求、查新报告提交时间、查新范围、查新收费等方面与查新受理人达成共识。


五、签订“科技查新委托合同”


六、查新费用


收费标准()

时间(工作日)

校内

校外

国内查新

700

1200

7

加急费(50/)

 

 

 


   

 

 





联系人


    禇老师 联系电话:0519-86953548, Email:ccy@jsut.edu.cn

接待时间


  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08:00—11:00下午:14:00—16:30

办公地点


  图书馆8楼信息部

附件


科技查新委托合同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