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二届“悦读•阅美”摄影、摄像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27浏览量:2617来源:图书馆

广大读者:

  为倡导爱读书、勤读书、善读书的良好风尚,营造更加浓郁的阅读氛围,进一步推进书香校园建设,图书馆定于“4・23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举办第二届“悦读・阅美”校园摄影、摄像比赛。欢迎全校师生员工积极参与。现将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题
  本次比赛,旨在通过镜头捕捉校园内、图书馆中的人、物、事,真实地反映校园阅读文化。可以是常被人忽略的校园内或图书馆某个角落,可以是你心中最美的读者,可以是辛勤工作的图书馆员,可以是散发着浓浓墨香的书册……“悦读”、“阅美”,把你心目中与阅读相关的最美场景,用影像记录下来。

  二、参赛对象
    全校师生员工。

  三、参赛要求
  1. 参赛作品为个人作品,要突出主题,体现教育意义,作品表现风格不限。
  2. 参赛作品包括图片和视频两种形式。
  图片作品要求:单照、组照均可(每组不超过3幅),彩色、黑白不限,格式为JPGE文件,文件大小应不小于4MB,最小分辨率500万像素。参赛者应保留原始EXIF信息。
  视频作品要求:时长在30秒--300秒;可以选用mp4、rmvb、mpg、avi、wmv等视频格式中的任意一种,且分辨率不低于1080*720,视频大小400M以内。参赛者可使用相关软件辅助创作,可附上旁白(旁白应以普通话为主),可插入背景音乐(如使用背景音乐,应在视频最后注明音乐名称及创作者),可附上主题介绍等文字说明。
  3. 必须是原创作品,严禁抄袭,作品涉及的著作权、肖像权以及其他法律责任由作者自负。
  4. 参赛作品一经采纳,图书馆具有使用权,并将对获奖作品进行展出。

  四、投稿要求
  征稿日期:即日起至2018年5月10日
  征稿邮箱:lwf@jsut.edu.cn
  投稿要求:影像作品统一使用“作品名称”命名,邮件主题为:姓名+学院+学号+作品名称+作品形式(图片/视频)。
  联系人:李老师、刘老师
  联系电话:86953549(3549)

  五、作品评选

  比赛截稿后将由专家评审组对图片和视频进行分别评选,每组各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并分别颁发奖品。获奖作品将在图书馆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