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历史 不忘初心 传承红色 敢于担当 ——纪念建国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6浏览量:1207来源:江苏理工学院图书馆




  为了更好地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追忆和铭记革命先烈为民族解放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岁月,加深对新中国建立艰难过程的认识,提高党性修养,激发爱国热情,4月12日至14日,江苏理工学院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党员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皖南事变烈士陵园、泾县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参观学习,开展“追忆历史  不忘初心  传承红色  敢于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皖南事变烈士陵园修建于1990年初,由纪念碑、主题广场、主碑纪念广场、无名英雄烈士墓和皖南事变史料陈列室五部分组成,讲述1941年皖南新四军军部直属部队九千余人东进抗日,却遭国民党顽固派围歼,七千人壮烈牺牲的悲壮事件。为了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历史教训,在烈士陵园主碑纪念广场前,图书馆、档案馆全体党员神圣而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敬仰。

  泾县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通过复原陈列和专题展览,真实再现了新四军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辉煌的业绩和不朽的铁军精神。在新四军史料陈列馆,全体党员仔细观看图片记录和浏览文字说明,在珍贵的文物前驻足停留,仿佛重新看到了那段惊心动魄的历史和血水交融的峥嵘岁月,深深为新四军将士百折不挠、抗争到底的革命精神和将生死置之度外的英雄气概所感动。

  全体党员还实地考察了全国文明村镇、中国历史文化名村——查济村,激起了对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的自豪感,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

  通过追忆历史缅怀先烈,考察历史文化,每名党员都深受教育,增进了爱党爱国情感,进一步激发了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表示要进一步继承和发扬“铁军精神”,增强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维护”,立足本职,努力工作,为伟大祖国七十华诞献礼,努力做无愧于新时代的合格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