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图书馆赴江苏大学图书馆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量:1115来源:江苏理工学院图书馆


  为了进一步提高图书馆信息资源建设和学科服务水平,2020年11月24日,图书馆馆长陈晓雪带领图书馆信息部馆员一行到镇江江苏大学图书馆进行考察学习。此次考察学习受到江苏大学图书馆的热情接待。

  座谈会上,江苏大学图书馆馆长符永宏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并介绍了江苏大学图书馆馆整体情况。副馆长张晓阳从资源建设与学科服务两大方面介绍了江苏大学图书馆的特色,包括现有运行体系介绍,图书馆藏阅服务与学科服务两大本位职能与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四大教育职能相衔接,信息服务中心学科咨询服务,知识产权服务和智库建设,推动图书馆向数字化智慧化转型等。我们一行人员就目前图书馆的馆藏资源建设与学科服务等方面与江苏大学图书馆的同仁进行了重点探讨,气氛热烈。会后,在张晓阳馆长等相关人员的陪同下,我们参观了馆内独具特色的国际赛珍珠文献资源中心、江大文库、信息行为分析实验室和书香之家。

  通过对江苏大学图书馆的交流学习和实地参观,大家一致认为在图书馆特色馆藏资源建设、学科服务建设以及馆内文化氛围营造等方面开阔了视野,拓宽了工作思路,图书馆将致力于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为学校重点学科建设和发展提供助力,更好地服务全校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