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朱明辉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11-12浏览量:717来源:江苏理工学院图书馆

  11月5日下午,常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市社科院院长朱明辉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副校长谢忠秋,图书馆、档案馆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图书馆馆长陈晓雪主持。

  谢忠秋致欢迎辞。他表示,朱明辉的学术报告将为我们带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沿动态,尤其是对举国抗疫背景下大国博弈局势的讲解,将让我们更加了解国情国力。他希望与会人员珍惜学习机遇,拓展学术视野,提升业务素养。

  朱明辉作题为《大国博弈与国内外形势》的学术报告。他从“直面复杂环境,不畏艰难困苦”“举国齐心抗疫,万众同心奋进”“把握发展大势,坚定四个自信”三个方面展开,以丰富的图片资料展现了我国与周边国家的历史渊源与现状,并以朝鲜战争为起点,深度介绍了目前中美局势、中印边境问题、台湾以及香港局势等。他指出,目前国内外形势错综复杂,要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伟大”,保持战略定力,办好自己的事,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报告内容丰富,图文并茂,生动精彩。与会人员深感震撼,备受鼓舞,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更加坚定了对祖国未来发展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