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召开图书馆空间改造的协调会

发布时间:2019-07-12浏览量:1093来源:江苏理工学院图书馆



  7月11日上午,在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图书馆空间改造的协调会,副校长谢忠秋、财务处、资产管理处、后勤保障处负责人及图书馆班子全体人员参加了协调会。会议由图书馆馆长陈晓雪主持。

  会上,陈晓雪介绍了图书馆空间改造的项目,她提出图书馆是学校文化建设和资源建设的主要场所,图书馆二楼西侧休闲阅读区通过书式阅读、读书研讨、名人讲堂、校友交流等方式进一步提升文化品位和拓展馆藏资源。职业教育特藏馆和苏南地方文史特藏馆(珍贵文史资料抢救中心)将围绕学校研究特色,设计与改造成集藏、展、阅、研为一体的阅览区。同时还提出了扩建三线书库的具体要求与细节。

  会上,职能部门的负责人们认为图书馆空间改造通过多次的调研,提出的改造方案比较符合学校发展的需要,尤其是休闲阅读区的建设,不仅美化了图书馆的环境,而且有效扩展了馆藏资源,各部门将力所能及的给予大力支持;同时,会议详细讨论了项目的实施中需要注意一些问题,提出要充分考虑新校区建设过程中可能产生的相关问题,尽可能圆满解决此次图书馆的空间改造的各个项目。

  最后,副校长谢忠秋讲话指出,图书馆围绕学校三大重点工作,对有限的空间进行适当的改造和提升,是适应当代大学生的需求,从传统服务模式向现代社会化服务模式与形态的转变,是学校提升内涵建设和提供公共服务水平的一件好事,特别是职教文献馆的扩建,密切配合学校申大、与申硕的主题,是为学校增添亮点与色彩,相关部门应该给予支持,同时他强调图书馆空间改造要选择合理的方案,集思广益,通过合理的建设流程推进项目建设,力争取得好的效果,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