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1-16浏览量:1387来源:江苏理工学院图书馆


    1月15日下午,根据《江苏理工学院2018年度二级单位(部门)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图书馆领导班子在四楼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副校长谢忠秋、馆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党总支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熊太纯主持。

    会上,熊太纯同志通报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馆领导班子结合图书馆实际制订了民主生活会方案,通过召开座谈会、网上征集意见、听取第二届教代会职工意见,班子成员相互之间、与分管联系的部门负责人之间谈心交心等形式,广泛听取了党员、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收集和整理围绕图书馆建设与发展的建议,并及时反馈给馆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准备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熊太纯对图书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上提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说明,明确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代表馆领导班子作了“学习贯彻新思想  求真务实谋发展”的对照检查发言。回顾了领导班子2018年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履职情况,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具体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剖析。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五项整改措施,馆领导班子将在2019年里逐项整改。

    随后,周友明馆长带头查摆问题、作自我批评,班子其他成员逐一发言,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坦诚的相互批评,班子成员对提出的批评意见均诚恳接受。

    谢忠秋副校长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肯定了图书馆领导班子2018年在党建工作和业务管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对于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每位成员能深入调查研究,做了认真准备,班子集体和个人的问题剖析到位,针对问题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同时他对图书馆领导班子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讲政治。希望每位成员继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贯彻执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图书馆实际,把精神落到实处。二是讲团结。新领导班子要团结,相互间多沟通,求同存异,把精力放到图书馆工作上。三是讲服务。在图书资源建设和阅读活动上创新服务意识,在人才引进和设备设施需求等方面,主动向学校领导汇报和相关部门争取,以改善办馆条件。四是讲事业。首先在图书馆事业发展上,要与省内同类院校、常州地区高校图书馆比,找差距,班子要凝心聚力,贡献智慧,做一些突破性的工作;其次在老百姓事业发展上,领导班子要关心图书馆员工的个人发展,为他们的职称职务晋升创造条件,引导他们积极开展学术研究,提高馆员综合素质和服务能力。

    对谢忠秋副校长提出的要求,图书馆班子成员一致表示,按照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学校发展奋斗目标,围绕“四大发展战略”、“三大工程”、“六大行动计划”,结合图书馆实际,制定有效措施,抓好2019年各项工作的落实,促进图书馆更好更快地发展,为学校新一轮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