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理工学院图书馆第一届教职工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8-01-13浏览量:1763来源:图书馆



 
  辞旧时里迎新,一望一碑途,高瞻远瞩,牢记,路漫漫,途何远;灰石阶上瑞雪,一步一足迹,脚踏实地,决意,同心力,斩荆棘。

  1月13日上午,江苏理工学院图书馆第一届教职工大会在图书馆八楼检索教室隆重召开。副校长周兰珍、校工会主席朱广平及图书馆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馆长汪洁主持。

  在预备会议上,图书馆分工会主席毛沁红作了第一届教职工大会筹备工作报告,举手表决通过了大会议题、议程。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熊太纯致开幕词。他指出,教职工大会作为民主协商、沟通信息的主要渠道,有利于广大职工参与图书馆民主管理、共谋图书馆发展、发扬主人翁精神。表达了对图书馆创新发展、高质量高效率服务升级的期待。

  副校长周兰珍作了重要讲话,她指出,图书馆教职工大会的召开是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响应与贯彻,教职工代表大会作为学校民主管理和监督体系中的重要组成,具有深刻意义;周副校长在讲话中表达了学校对图书馆工作的重视与支持,肯定了图书馆教职工在本职工作、政治参与和思想氛围营造上的成果,并寄予厚望:期待图书馆教职工面对机遇和挑战,要珍惜荣誉,牢记责任;通过学习,提升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做到从“图书管理员”到“学科馆员”、“知识导航员”;既要高瞻远瞩,也要脚踏实地,积极进取,团结和谐,求真务实。

  馆长周友明作《图书馆工作报告》,并解读《图书馆“十三五” 发展规划》。工作报告回顾了在过去三年中,图书馆党政一心、共谋发展,各部门成员同心合作,资源建设与整合工作稳步推进、读者服务工作全面提升。值此承前启后,立足当下、展望未来之时,报告明确了今后三年在资源建设、读者服务、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新目标,提出了以改革创新精神构建新时代图书馆的工作思路。与会人员听取并审议该报告。大会全员表决通过了《图书馆工作报告》、《图书馆“十三五” 发展规划》。

  党总支书记熊太纯致闭幕词,肯定了报告中针对新时代高水平图书馆建设所提出的根本问题与工作思路,并对改革创新精神的落实,提出了三点要求,衷心希望图书馆全体同仁锐意改革,积极进取,在建设高水平图书馆的进程中在创辉煌。

  在大会尾声,担任会议主持的汪洁副馆长寄语:这次会议将作为全新的出发点,引导并鼓舞图书馆全体教职工,把图书馆建成全面支撑学校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文献资源中心、全方位的信息服务中心、师生广泛参与的知识交流中心,弘扬科学与人文精神的文化传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