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采购制度

发布时间:2012-02-27浏览量:3533来源:江苏理工学院图书馆

苏师图[2010]3号

  为配合学校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工作,进一步改进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工作,合理分布学科专业图书文献资源,优化图书馆专业藏书结构,加强图书馆文献资源采购的科学性,特制定图书采购管理制度。
  一、图书采购原则
  1.图书采购符合学校学科专业的发展需要,学科专业图书结构分布合理。
  2.图书采购的数量要符合国家教育部关于高等学校生均进书量和生均图书量等有关要求。
  3.坚持图书采购招标制度,严格按照《江苏技术师范学院招投标工作实施细则(试行)》(苏师监[2010]60号)有关规定进行图书招标采购。
  4.坚持图书荐书采购的科学性,实行图书荐书采购学校、教学单位二级管理。
  二、图书采购程序
  1.图书馆根据学校图书年度采购量确定图书采购年度码洋。
  2.图书供应商按季度定期向图书馆提供图书征订目录。
  3.图书馆每学期向教学单位发送两次图书征订目录。
  4.教学单位分管教学的院长(主任)负责组织学科专业选择推荐所需学科专业图书,填报荐购图书清单,15天内报送图书馆采编部(电子版随发)。
  5.图书馆审核汇总各教学单位推荐采购的图书清单,组织招标采购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