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文献馆工作细则

发布时间:2012-02-27浏览量:4188来源:江苏理工学院图书馆

图[2011]32号

  数字资源加工包括随书光盘数据加工上传和特色数字资源建设,为规范自建数据,现根据图书馆实际情况,特制定本细则。
  一、负责数字文献馆的日常管理与维护工作,保证数字文献馆的正常运转。
  二、制订数字文献馆的上机须知,报馆领导批准后实施,定期总结、修订。
  三、负责对上机读者的管理和指导工作,保持数字文献馆的阅览秩序。
  四、负责数字文献馆计算机的维护、维修和软件更新工作,保证本室的系统安全和网络安全。
  五、负责回溯随书光盘数据的加工上传工作,对读者提出的随书光盘请求,做到当天完成上传。
  六、负责笔记本电脑上网读者的开户、充值、上网和下网的管理工作,每月上缴充值费。
  七、开展全馆人员的计算机和网络知识培训活动,不断提高全馆人员的自动化应用水平。
  八、负责数字文献馆资产台账记录和统计工作。
  九、每天记录工作日志,上网充值费做到日结月清。
  十、负责做好数字文献馆消防、安全保卫和环境卫生工作。